Skip To Content

NEWS

首尔大学医院开发出体内植入式用药设备

Hit : 4,175 Date : 2022-04-29

- 植入一次后,通方式,可准确、方便地注射

- 源机械式驱动,无需更换电池即可半永久性使用。

최영빈조영민

  只要一次体内植入,不用再每天打针了。最近开发出了通过体内移植点击按钮,可以轻松注射准确量的药物的半永久性设备。这有望为此前每天自己注射药物的慢性疾病患者提供便利。

  首尔大学医院崔泳斌,赵英珉教授组6日表示,开发出了在皮肤上按钮,将可以点击精准的药物注入体内的"植入式用药设备"

  该设备虽然精巧,但简单的无电源机械式驱动,无需 更换电池,可以半永久性使用。另外,由于体积小,可以通过局部麻醉进行植入,患者负担较小。

  患有糖尿病或高度肥胖等慢性疾病的患者为了治疗每天注射3~4次胰岛素等药物。自己打针会引发针头恐惧症、疼痛、感染等不便。

  特别是全体患者中20~30%患有严重的针恐惧症。另外,由于患者对针头的负面心理因素,故意规定时间内不注射药物等情况频繁发生。

  为了代替注射,开发出了体外佩戴型药物注入器(胰岛素泵),但存在长时间要在皮肤上粘贴粘合剂不干胶的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开发了移植药物注入器,但需要反复进行大型移植手术来更换电池。

bcd

  在这种情况下,研究组开发出了通过一次体内移植点击就能准确,注入药物的设备。该设备随着点击数,可以调节药物量。另外,装置内还安装了替换装端口和药物储藏空间。这无需更换手术,通过医护人员的定期注射,可以补充多次药物。

  研究组为了确认肥胖,糖尿病相关药物的注入效果,分为▲注射现有针皮下注射药物群▲点击设备植入按钮用药物群,进行了动物实验。将搭载糖尿病,肥胖治疗剂(exenatide),胰岛素(诱导血糖下降),谷氨酸(诱导血糖上升)的设备分别移植到实验群中,进行了28天的评价。

  结果显示,糖尿病、肥胖治疗剂(exenatide)的两组食物摄取量和体重减少水平均相同。另外,胰岛素和谷氨酸的血糖降低或上升的程度在两组中相似。这意味着相关设备可以代替现有的针注射方式。

  不仅如此,在对设备进行56天的移植和评价时,没有发现特别的异物反应或毒性,因此确认了该设备的安全性。

  内分泌代谢内科教授赵英珉表示:"此次研究结果打破了以往打针药物的方式,使患者能够自己在没有针头的情况下方便用药,这一点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开发的设备,可以为患者提供便利,期待较高的治疗效果"

  接着,医工学系教授崔泳斌补充说:"期待今后除了肥胖,糖尿病相关药物外,还可以扩大适用到用自体注射的多数药物上","希望能成为提高因慢性疾病而受苦的患者药物治疗便利性的新一代医工学技术"

  此次研究刊登在美国AICE的最新一期《BIOENGINEERING &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

  另外,相关研究是在韩国研究财团个人基础研究事业(中坚研究)和首尔大学医院集中培养院内课题的支援下进行的。目前,该技术已转让给崔英彬教授创立的Tuvios,正在进行商用化的开发。

所有菜单

전체 검색

전체 검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