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EWS

发掘增进人类干细胞功效的因子,在坐骨神经缺损模型中验证治疗效果

Hit : 4,176 Date : 2021-07-28

- 首尔大金孝洙团队发现Endothelin-1(皮素-1),一改善干胞基因表达规则的因子

 

 김효수, 이은주 교수

 

目前再生医疗领域使用最多的胞是人类间胞。 移植后具有避免排斥反的性,分泌大量有益的生物因子,具有抑制炎症的性。因此被用于治疾病。 但是,胞治疗剂的商用化,需要确保很多胞,需要在体外行多次的代培 但在程中,胞的功能下降,胞老化。

 

韩国保健福利部支持的"“首尔大学医究中心目”中的生物开发的金孝洙,在克服胞商用化障碍的上述局限点上,行了年的集中究,掘出了提高胞活性的因子Endoteline 1。 以上果刊登在生物域最高水平的志《Biomaterials》( 期刊影 12.48)上。

 

首先定治效果好的胞,功效低的胞和基因表达规则进行比分析,发现了好的胞中大量分泌的活性因子-Endothelin 1。 此外,究人员还发现,如果把Endoteline 1放在胞上,则间胞的再生治功能得到提高,即在体外培器中老鼠的脊髓和行供果,在培出前Endoteline 1,脊髓的神得到大幅促,在2)坐骨神损动物模型中,胞治群中再次出现断裂的神

 

过对增强治效能的机制的分析,他们发现将Endothelin-1理到间质胞中,通染色体调节因子SMARC A4D2,可以在降低染色体DNA methyl状态的同,增加有益基因的表而提升胞的再生功能。

进该研究多年的金孝洙到了该研果的价,他:" 间质胞的利用度出乎意料地低的原因是治效果平淡. 如果利用Endoteline1简单方法提高间质胞的治效果,预计细胞治场将会 也就是开发出能最大化活体的治效率的简单方法具有重要意"

 

另一方面,了确保用化的重要知识产权,在文出版前申利,2019.112020.11.国内利,目前正在疾病模型明功效的同GMP行价值评估。


external_image



所有菜单

전체 검색

전체 검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