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EWS

青少年膝盖骨肉瘤,进行无人工关节手术。

Hit : 1,774 Date : 2020-10-29

- 首尔大学医证实了新开发的“切除”的治效果和定性

- 不只可以治愈骨肉瘤,更能同避免人工关节插入所引起的并发

国内研开发的膝盖骨肉瘤手法具有佳的治效果,可以得降低并发生的风险。

首尔大学医院骨科金汉洙组开发了治疗青少年骨肉瘤患者的新手术方法。这是一革命性的方法,可以在保留关节的同时仅选择去除域。923布了一篇疗结果的

骨肉瘤是一的骨骼癌。病因不明,在烈生,主要生在膝盖。是20以下的少年或童的一种恶性骨瘤。了治骨肉瘤,化学疗法和外科手须结合起来进行。即使完成了治也可能复发,痊愈率底。

以往行治,普遍需要切除瘤以及相关节,然后入人造假体,以人造关节代替,甚至通去除瘤周围关节来阻止复发风险

近日研团队针对前具有良好抗癌治效果的患者行了究,在保留关节的骨骼部分的同切除了具有瘤的骨骼部分。瘤所在的位置是通移植由固定组织者的骨头来重建的。

手术效果、活并发风险而言,这远远优胜传统方法。 首先,对17名接受手术的患者行了长达10年的观察,示在手部位并没有骨肉瘤的复发。

其次,患者可保留自己的膝盖关节,活更自由。 如其替换为人工关节难进烈体育活且膝盖关节曲程度不及常人。 最后,并发症的风险很低。 有的传统人工关节可能引起各种并发症,由于它们寿命有限,人而言,人工置较显著的问题是使用十几年后,关节可能出,因此不得不在其一生中多次行替翻修手

新手法最大程度少了有手固有的不便和副作用。 于生活中一直感到不适的少年骨肉瘤患者,这将嶄新的希望。

external_image

手术前患者的MRI照片(左)可以确认已经患上了肿瘤。

 术后(中)和术后4年(右)的患者的简化X光片。

通过骨移植重建去除肿瘤的区域。


金汉洙:“这项研明,如果少年骨肉瘤患者具有良好的化应并瘤侵骨骼,那么联合保留瘤便是最有效的手方法。” 通保存关节,在运动功能方面能非常出色。

这项研表于最新一期的世界著名《骨骼与关节杂志》上


所有菜单

전체 검색

전체 검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