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EWS

首尔国立大学医院胰腺切除术5,000例达成

Hit : 1,381 Date : 2020-01-20

首尔国立大学医院胰腺切除术5,000例达成


external_image


-手术后死亡率仅为0.2%,与世界优秀机构相比, 预后也非常出色

-首尔大学医院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技术得到证明


    首尔大学医院在国内胰腺切除术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首尔大学医院胰腺胆道外科组(张晋榮,权宇一,金洪範 教授在国内首次达成了5,000例胰腺切除术。 这是1961年韩国国内首次施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59年后的成果。

    不仅仅是执行件数多。手术结果也极好。原来胰腺切除手术难度大,术后并发症,死亡风险也很高。 一般而言,术后死亡率在1%至2%之间,就会被评为优秀机构。 而首尔大学医院术后死亡率仅为0.2%,是世界最高水平。 从中可以看出首尔大学医院胰腺胆道外科组的先进技术。

    最近引进了腹腔镜机器人使手术更精准的进行。例如高难度的手术,使用机器人的话结果会更好。与原来的剖腹手术相比,它被证明在如早期康复和减轻疼痛等方面更有效。首尔大医院在国内首次利用机器人实施了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胆囊癌根治切除术,胆管囊切除术。

    相关学术研究也坚持并行。 最近发表了一篇对病历久远的胰腺癌患者进行跟踪观察的学术论文。 该研究已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肝胆胰科学杂志》上,承认其对改善预后的价值。 这项研究表明,仅接受化疗的晚期癌症患者两年生存率仅为35.1%。 相反,抗癌治疗后同时施行切除手术的患者两年生存率为75.3%。 过去,晚期胰腺癌的平均生存时间为6-9个月。 此项研究可望为诊断即将导致死亡的胰腺癌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外科张晋榮教授说"以长时间积累的经验和研究为基础,此次研究成果得以实现,感谢不断努力的前后辈教授和同事们。今后,我们将继续为胰腺癌,胰腺胆道系统肿瘤患者的治疗提供先导,继续开展持续研究和诊疗工作。"

所有菜单

전체 검색

전체 검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