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EWS

韩国国内首次成功施行无电线无线心脏起搏器手术

Hit : 2,265 Date : 2021-04-22


韩国国内首次成功施行无电线无线心脏起搏器手术


-心律不齐患者,无线心脏起搏器通过大腿静脉轻松植入。

-首尔大学医院心律不齐组:"以超小型尺寸最小化患者的不便

external_image

  本来为了治疗缓慢型心律失常需要切巨大的人工心搏器放入体 然存在危险会给患者带来不便,但问题迟被克服。 

  首尔大学医院心律失常世一崔義根李昭伶26日表示,国内首次引"线起搏器"植入术获得成功。  

  一般每分60~100次,不到50次就是缓慢型心律失常 烈跳动缓慢的患者感到头晕和呼吸困并导致昏迷和死亡。 暂时性心跳过缓可以物治,但根本问题是因老化而弱的心器官。 人工心起搏器在心房和心室之结节部位传递电助心正常跳 

  到目前止,为了植入体积较大的人工心搏需要切胸部的皮血管将电线连接到心脏内部。 除了手留下的痕外,有人工心起搏器突出的缺点。 另外,如果更换电池或电线现异需要重新切 据悉,韩国国内每年5千人左右植入人工心搏器。  

  最近,Medtronic公司开发电线用无线操作的心脏起搏器。 比小型池更小,通大腿脉可以便地入在心里。为不需要不留疤痕,恢很快,患者意度也很高。 电线可能导致的各种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2月24号,韩国首尔大院首次8067女性患者接受了植入无线心脏起搏器手 人都成功入,起搏器也完美地启动 表示,因一名患者有术经历三尖瓣逆流症手术度很大未出现异常。  

  李昭伶授(循环内科)期待:"此次手国内首次引的无线心脏起搏器手,是安全、有效的创举""今后有望患有适症的脉性心律失常患者提供方便的无线心脏波动期手"


所有菜单

전체 검색

전체 검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