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NEWS

肝移植捐赠者肝切除术,腹腔镜满意度高

Hit : 1,747 Date : 2020-08-10

-首尔立大学医149名活体肝移植捐意度调查

-复时间、美容、手术时间血、副作用均可

 

行肝移植手术时,使用腹腔意度比腹手更高。

 

  粹腹腔者之肝切除是一虑术后恢的手方法。 然患者感到十分意,但由于需要高超的技致非常不便和复杂,因此很多院仍然施行腹部切法。

 

  首尔立大学医院肝胆外科肝移植团队2011-2017149名活体肝移植捐者的意度行了调查13表了调查结果。

 

  者的调查时,分成腹手60名、上腹部切39名、腹腔50名三 示,腹腔腹手出血量少、创伤感染少,特在美容方面,捐者的意度高。的住院期和再手、早期主要并发有差

 

  首尔立大学医院自2015施腹腔者肝切除,于去年世界上首次超300例。 目前,85%以上的捐者用腹腔做手 施行初期的手术时间6以上,但最近平均4与开腹手近似。 出血量很少,因而不需要血。 另外,由于脏损伤最小化,因此手后肝疾病的增加幅度也小。

external_image

切除捐者肝摘除的手方法如下: A:传统腹手B:上腹部切开术C:腹腔植入腹腔,在5打洞,切除肝后,切可覆盖的底部位后摘除)

  有的腹腔术研究大部分着眼于与开腹手相比是否更安全。 不同的是,此次究可以客观证明腹腔腹手意度更高,示了其越性。 

 

  李光雄授表示:由于小,短了手后恢复时间,因此患者的意度上升。着手术时间在逐渐减少,我期望今后腹腔术将准手方法。

 

  首尔立大学医院肝移植对为扩阔腹腔术领域的专业,整理并发表了相关经验助不仅国内以至世界各地的行腹腔

 

  该研究刊登在一部世界性腹腔SCIE学术期刊《外科内窥镜(Surgical endoscopy)》之最新一期上。

所有菜单

전체 검색

전체 검색